苹果醋可以直接喝

    发布时间:2016-10-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苹果醋是可以直接饮用的,但是注意尽量不要空腹。苹果醋是由苹果发酵加工而来的,由于苹果醋属于碱性食物,所以苹果醋具有碱性食物的保健功能,例如降低身体脂肪、促进钙吸收,以及一些小妙用等等。

1、促进各种矿质元素的吸收

人的体液一旦呈酸性,金属阳离子的活动及化学活性就会受到抑制,由它参与的一些化学反应以及由它形成的一些鳌合物,就会越来越困难,反映在生理状态上,就是矿质元素的吸收不良。苹果醋不但保留了苹果中原有的一些有机酸,而且在酿造过程中形成了一些新的有机酸,因此它是比苹果更强的碱性食物,非常有利于矿质元素的吸收。喝苹果醋的好处——对某些重大疾病有预防作用

恶性肿瘤和糖尿病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患者均呈酸性体质,已经查明,恶性肿瘤患者的酸性体质,是因为长期有氧酵解的结果,而糖尿病人的酸性体质,主要源于甲基乙二醛被转化为D乳酸的缘故。虽然不能证明两种病的病因与酸性食物过多有关,但两种病的结果却和酸性食物过多的结果一致,从这个意义上讲,多喝苹果醋等一些碱性食物,对这些重大疾病有预防作用。

2、缓解胃部不适

喝少量兑有苹果醋的水。如果你的腹泻由细菌感染引起,苹果醋由于具抗菌性,可帮助抑制这一病症。另外,一些民间药物专家声称苹果醋含果胶,有助于缓解肠痉挛。

苹果醋的妙用

1、洁白牙齿

清晨用苹果醋漱口。它有助于祛除牙垢、洁白牙齿,并杀死口腔及牙酿中的细菌。漱口之后还像以往一样刷牙。

2、缓解夜间腿部痉挛

喝少量的苹果醋。这个古老的民间疗法应该会让苹果醋的粉丝感到高兴。在一杯水中加人两场匙苹果醋和少许蜂蜜并饮用,以此缓解夜间的腿部痉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