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醋泡香蕉能减肥吗

    发布时间:2016-10-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一般人在用这种减肥法的时候,一次就是三匙的醋,粗略地计算,一匙的醋就是10毫升,三匙的醋就是30毫升,每天喝三次,就大概是90毫升左右,一天喝醋的最高上限是30毫升,所以这样的减肥法,过多地摄入了醋。

醋若食用过量,会灼伤食道、腐蚀胃黏膜。且有碍钙质的代谢,损害骨头的坚硬度,容易造成骨质疏松。若是为了减肥而变得骨质疏松,那就得不偿失了。

另外,虽然香蕉内含有丰富的糖和纤维物质,有利消化和通便,但是香蕉中有较多的镁元素,空腹吃香蕉会使人体中的镁骤然升高而破坏人体血液中的镁钙平衡,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不利于身体健康。

香蕉、醋以及黑糖的香蕉醋减肥法源自日本,每天三餐时间喝三汤匙香蕉醋就能达到减肥的作用。按照此方法,一个月可以轻8斤左右。这种香蕉醋可以直接喝,也可以用冷开水稀释,可以在饭前喝也可以在饭后,如果在饭后,可以相隔10分钟再饮用。一边喝醋一边还可以吃香蕉,有利于加速脂肪消耗,增加饱腹感,从而达到减肥瘦身的功效。

香蕉醋减肥法是藉由“柠檬酸循环”发挥瘦身作用。当醋中所含的醋酸、柠檬酸、苹果酸进到人体内,就会发生柠檬酸循环作用。柠檬酸循环就是将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等营养素分解,转化成能量。即使吃了高热量的食物,脂肪不但不容易囤积在体内,还会在体内被分解。柠檬酸循环会因为香蕉中所含的葡萄糖更为活化,从而发挥出最大功效!

不管是香蕉醋或者其他水果醋,如果是天然发酵的、不要加糖的话,直接加大量的水稀释,在吃饭前喝下一杯,多少都可以达到减少食量的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