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地可以泡水喝吗

    发布时间:2016-10-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生地黄泡水是一种生地黄最为常见的一种吃法,若能在寒冷的冬季喝上一杯生地黄水,心里暖洋洋的。但生地黄泡水并不仅仅能暖身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其还具有补血、抗辐射、抗癌症等等功效

生地黄能泡水喝吗

生地黄能泡水喝吗?这个事毋容置疑。生地黄泡水可是生地黄众多吃法中的最为常见的一种,生地黄不仅能泡水喝,还对人体有不少益处呢。

生地还有清热凉血,养阴生津的功效。但生地黄毕竟是药,泡水喝跟生地本身的功效并没有多大的不同,但是不要长期服用。因为生地黄性寒,长期饮用的话,会导致寒气入侵体内哦。那么生地黄怎么泡水喝比较好呢?

地黄泡水喝,一天10-15克就可以了,也可以用点地黄、枸杞泡酒,经常喝对人体有抗衰补益的作用。现在有好多饭店都有地黄水,就是用的生地黄直接泡水,如果有条件的话煮几分钟,如果没有条件的话就用热水泡一下就行,特别适合容易上火的人。

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在工作间隙之余哺乳泡上一杯生地黄水,既可以解除疲劳,提神醒脑还可以生津解渴,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

经期可以喝生地黄泡水吗

生地不仅作为一种中药材入药,生活中生地更多地被用作煲汤、泡水和泡酒。其中生地黄泡水喝是一种最为常见的吃法。但是生地黄泡水在经期饮用的话,是否好呢?只要适量饮用,对人体是有一定的好处的,因为生地黄有清热凉血、益阴生津之功效。古代著名的李时珍对生地黄甚至有着这样的评价:服之百日面如桃花,三年轻身不老。因此经期饮用生地黄是有一定的好处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