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参怎么吃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6-10-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西洋参怎么吃最好?大家在服用西洋参的同时都在困惑,西洋参怎么吃才适合自己。下面我们就来看西洋参怎么吃最好?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人们越来越关注健康和长寿,西洋参具有非常好的养生功效,西洋参的吃法与疗效息息相关,不容忽视。

在日益注重养生保健的今天,西洋参强大的保健功效也正慢慢地为人们所熟知。那么,西洋参的功效虽然众多,但是如果没有采用正确的服用方式,往往可能会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将其中的营养成分破坏掉,导致失去了药效。所以说,掌握西洋参正确的吃法很重要。

1、开水泡饮

茶具的选择:喝西洋参水好像喝功夫茶一样讲究。要选用一个透明玻璃水壶,玻璃不会像紫砂那样吸收营养和味道,更不会像其他材质器皿一样容易产生化学反应,同时还可以观察壶中西洋参水颜色的变化。

量的选择:主要依个人对浓度的喜好和自身的经济能力以及身体状况而定,一次放入3-6到5克西洋参。西洋参泡茶可以搭配黄精黄芪枸杞一起泡水,我们知道,这几种中药材的功效与作用都是非常显著的,

操作方法:把黄芪,西洋参,枸杞子,黄精。中药放到杯里,用开水,水要开,冲下去,冲下去以后,用盖子把它盖起来,把它闷一下,闭一下,闭五分钟到十分钟就可以喝了。一天喝到晚,水没有了就加一点,基本上一天一杯。到最后可以把黄精、枸杞子、西洋参,全部都把它吃下去

2、文火炖煲

将西洋参与鸭、鸡、排骨一起煲汤或炖煮,可以起到补益作用。但值得注意的是,长时间的高温蒸煮容易破坏西洋参中珍贵的营养元素等。所以时间不宜太长,肉熟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