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可以吃雪蛤吗

    发布时间:2016-10-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一般女性过了青春期就会出现一种生理现象,每个月都会出现流出经血的现象,这种现象叫做月经,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这种现象给女性带来了很多痛苦,因为在经期女性的身体是很脆弱的,这一时期女性稍不注意就会出现痛经等现象,所以是很痛苦的。

经期女性如果在饮食和作息方面照顾好自己痛苦就会减少很多,经期女性不应该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这样会导致经血量增多,那么雪蛤算不算辛辣刺激的食物呢,我们来看一下雪蛤的详细介绍。

雪蛤是林蛙中的雌蛙体内的输卵管,"雪蛤"是在中药学上对雌蛙输卵管的一种称呼,

由于其冬天在雪地下冬眠100多天(从每年11月初到次年4月初)故称“雪蛤”。主治降血脂; 抗疲劳; 增强机体免疫力; 提高机体耐力; 镇静、抗焦虑; 提高脑组织细胞的供氧及利用氧能力; 增强性功能。

1、提高免疫力:蛋白质是维持免疫机能最重要的营养素,为构成白血球和抗体的主要成份。

2、养阴补虚: 补虚损,益精气,润肺补肾,用于肺肾阴虚。适宜与久病体虚或是虚劳的补益。

3、壮阳:强精益气,提高精液质量,增强精子活力。

4、润肺:富含维生素A,保护呼吸道上皮,提高免疫球蛋白的功能,预防呼吸道感染。

经期能否食用雪蛤

经期是能够服用雪蛤的。雪蛤具有增强免疫力的功能,适合贫血的人群食用,所以作为经期女性更应该食用一些雪蛤来为身体做保养。除了经期女性应该多多食用之外,做化疗的患者也应该食用雪蛤以补充蛋白质,增强细胞的恢复能力,早日脱离病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