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油的食用禁忌

    发布时间:2016-10-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鱼油虽好但是,食用它的时候也是有禁忌的,有些人是不可以食用深海鱼油的哦,那么,都有哪些人是不可以食用深海鱼油的呢?食用鱼油又有哪些禁忌呢?下面就一同去了解下吧。

一、深海鱼油的食用禁忌

1、一般情况下,每天服不超过3克的情况下,对大多数人(包括孕妇和哺乳期妇女)来说都是安全的,不会出现任何深海鱼油的副作用。

2、服用深海鱼油剂量过高,会导致血液不易凝结,增加出血的风险。可能会出现的深海鱼油的副作用有:嗳气,口臭,胃灼热,恶心,稀便,皮疹和流鼻血。

3、随餐服用深海鱼油补充剂,往往可以减少这些副作用的产生。某些鱼类,特别是鲨鱼、鲭鱼和养殖鲑鱼,可能会受到汞和其他化学品的污染。因此,选择鱼油类补充剂时,要选择纯度高,提取自深海无污染鱼类的鱼油产品。

二、禁忌人群

(1)肝病。摄入高剂量的鱼油可能会增加肝病患者出血的危险。

(2)对鱼或海鲜过敏者。对鱼和海鲜有过敏症状的人,在服用鱼油补充剂进,也可能会出现过敏症状。因此,此类人群选择鱼油类产品时,需要谨慎。

(3)躁郁症患者。摄入高剂量的鱼油可能会增加躁郁症患者的症状。

(4)抑郁症。摄入高剂量的鱼油可能会加重抑郁症。

(5)糖尿病。摄入高剂量的鱼油可能会使血糖控制更加困难。

(6)高血压患者。深海鱼油可以降低血压。因此正在服用降压药的人,摄入高剂量的鱼油可

(7)家族性腺瘤性息肉。摄入高剂量的鱼油可能会进一步增加家族性腺瘤性息肉患者的癌症风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