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参液什么时候喝最好

    发布时间:2016-10-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任何药物都有其最佳的效果发挥空间以及时间,在特定的时期内服用可以达到最佳的效果。红参作为一种日常生活中应用非常广泛的养生保健中药材,深受百姓的亲睐。那么,红参什么时候吃好,有什么禁忌呢?

红参,归脾、肺与心经,临床上多用于治疗血虚眩晕等症,是一种很好的滋补品,久服红参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抗疲劳,抗辐射,调整人体内分泌系统的作用。红参是“补气大王”,它是用水参为原料,再经蒸气蒸熟,最后以产出水分含量在14%以下的为高品质红参。

红参液什么时候喝最好

红参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季节变化,一般来说:秋冬季节天气凉爽,进食比较好;而夏季天气炎热,则不宜食用。很多人都习惯晚上吃补品,但温阳的补品一般在早上服用比较合适。故建议大家。吃高丽红参最好在白天,不要像王伯那样晚上吃。另外,—定要注意季节变化,—般来说,秋冬季节天气凉爽,进食高丽参比较好;夏季大气炎热,一般人不宜食用,除非是虚寒体质之人。

红参适用于体质,气血不足,面色萎黄的人群,尤其是老年人,服用红参可以调节心脑血管,还可以抗衰老,对人体是十分有益的。而且无论是从传统理论还是临床实践,都表明红参是可以治疗高血压阳虚证的,但高血压属肾阴不足,肝阳上亢,肝火上炎者都应该禁用红参。

通过上述简单介绍,相信您对红参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定的帮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