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参液不适合哪些人群

    发布时间:2016-10-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参,与普通的人身是不同的,它是经过高温处理的。专家指出,红参的养生功效很多,可以帮助人体抵抗衰老,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扩张血管等。红参的食用是有很多禁忌的,那么,什么人不适合吃红参呢?下面一起来看一下这篇文章,让专家告诉你红参液不适合哪些人群。

红参经蒸制后,药性偏温,更长于大补元气,益气摄血,适宜极度气虚、脉搏微弱,及出现心力衰竭、心源性休克的病人。从理论上说,这类病人冬天、夏天都可以服用。不过夏天用量应适当减少。

精致红参产于吉林长白,又以有机认证的加一有机红参为最好,它是鲜人参加工后的一类成品参。是东北特产“三宝”之首。具有大补元气,益血,养心安神的作用。红参对高血压和动脉粥样硬化症,肝病、糖尿病、贫血、肿瘤及老年病等均有效。是一种“扶正固本”的强壮剂。

红参适合以下的人群:

1、经常性对电脑的人群

2、妇女产后调理。

3、术后患者的恢复调理。

4、女性更年期综合症、易疲劳人士、男性性功能障碍患者。

5、糖尿病、高血压、癌症患者的调理。对糖尿病,高血压者是佳品。

6、工作压力大亚健康人群 食欲不振,身虚无力者。

7、应考生。

8、体弱多病者和各种老年疾病患者等等。

正如古话所说的,是药就有三分毒,所以,使用任何药物都要小心从事,红参也不例外。

进补前要辨识体质

老中医提醒,吃红参还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不适合吃红参的人包括:阴虚火旺者、脑出血患者、脾气暴躁而面色发红者、发热者。否则会加重症状,出现头昏头痛,血压上升等。红参也不适宜生长发育期的青少年,会导致早熟。

2、心脏病和高血压患者在服用前,要在医师的指导下服用。

3、红参不宜与寒凉的食物同用,如萝卜、来肤籽、香蕉、芥菜、冬瓜、藜芦同用。

4、服用红参的时间宜在早上或中午,不宜在睡前,否则会因兴奋影响睡眠。

红参是补药,且以补气为主。所以,使用红参的适用人群主要是有气虚症状者。例如,面色苍白,体虚无力,动不动就气喘吁吁等。又如,贫血症患者,往往兼有气虚证,所以,这类病人也可以吃红参。如果是没有疾病的正常人,为了补养身体,预防疾病,也可以吃一些红参,但不可过量,而且要根据身体状况的不同而选取不同的红参。

一般而言,年老体弱而且身体虚寒的人,可以适当吃一些红参或野山参,如果经济条件不允许吃野山参,也可以吃一些生晒参。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