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麻籽油可以直接喝吗

    发布时间:2016-10-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关于亚麻籽油该怎么食用,生活中可能不少人还存在食用误区,很多朋友在微信公众平台咨询小编亚麻籽油的吃法,下面6个视频将亚麻籽油的食用方法详细的展示给大家。亚麻籽油可以直接喝吗?我们来看下面的介绍。

1.饮用

每天清晨晚上空腹饮用一汤匙(约5~10ml)亚麻籽油,长期食用有明显的防治便秘、降三高的作用。很多人可能不习惯直接喝,所以常常把亚麻籽油加在牛奶、燕麦片或鲜榨的果蔬汁中食用,再加入一些干果,不仅味美,而且营养健康。如果觉得油腻,在一杯果汁、牛奶、豆浆、温水里加入一勺,搅拌着喝。特别要提的是:亚麻籽油和酸奶、奶酪一起吃,吸收效果最好。

2.凉拌

亚麻籽油是最适合凉拌的,可以用来做沙拉、拌凉菜,能很好地保持食材及调料的原有风味。可以用加了亚麻籽油的酸奶代替沙拉酱,做出的沙拉不仅味道不打折,而且所含热量及脂肪低,更有益于人体健康。

3.涂抹糕点

亚麻籽油可以和花生酱、果酱等混合均匀后或直接涂抹在烘焙好的馒头、花卷、面条、面包、蛋糕等糕点上食用,口感宜人。

4.做馅料

包子、饺子、馅饼等是家庭中常吃的带馅料的主食,在调制这些馅料时,可以用亚麻籽油代替普通食用油。

5.出锅前淋入

在熬好的汤粥或炒好的菜中加入几滴亚麻籽油,既美味又健康。当然,如果要在炒菜中加入亚麻籽油,要特别注意炒菜时少放些油,以防每日的食用油摄入量超标。

6.低温烹调,自制调和油

现在饮食讲究营养均衡,富含脂肪算的食用油也一样,因此很多人将亚麻籽油和其他种类的油按一定比例混合进行低温烹调,以达到脂肪酸种类及食用量的均衡。可以用1份大豆油加1份橄榄油加0.4份亚麻籽油,或者用1份花生油加0.4份橄榄油加0.4份亚麻籽油。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