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麻籽油的鉴别方法

    发布时间:2016-10-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众所周知,亚麻籽油中含有大量的α-亚麻酸,人体一旦缺少了α-亚麻酸,人体一旦缺乏α-亚麻酸,将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脑器官、视觉器官功能衰退、老年痴呆症发生、并引起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一系列的疾病,而亚麻籽油是唯一可以有效补充α-亚麻酸的物质。

亚麻籽油的鉴别方法:

第一、 首选甘肃的,其次是内蒙和宁夏(其他地方根本种不出亚麻籽)。甘肃地处北纬32°31′~42°57′,东经92°13′-108°46′,位于黄河中上游,地域辽阔、气候干燥、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年平均气温在0~14℃之间,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甘肃亚麻籽无法替代的品质。

第二、 一定要选择特纯的、冷榨的、脱蜡的。特纯指是甘肃、内蒙和宁夏的,其他地方种不出来,所以很多用的进口的(是不是转基因还不好说);冷榨的可以充分保留油里的α-亚麻酸,高温会破坏油里的营养成分;脱蜡是指的冷冻脱蜡。

第三、 一定要注意的是α-亚麻酸的含量,食品类一般都是由质检部门出具质检报告,然后印在”营养成分表”上,所以市场上很多热榨的油滥竽充数,营养表上都不敢印α-亚麻酸含量,因为如果经过热榨的油,α-亚麻酸会被破坏的所剩无几。

第四、 一定选择深色玻璃瓶包装的,因为α-亚麻酸是不饱和脂肪酸,因其极不稳定,遇热、遇光和空气后都容易氧化分解,所以必须选择深色玻璃瓶装的。

普通家庭辨别亚麻籽油品质的方法(闻、问、切):

第一、 闻起来有一种草籽的清香味道,油而不腻,尝起来味道稍苦,而这种苦正是欧米伽3(α-亚麻酸)的味道,因为是冷榨不经过高温,所以都有种生吃植物种子的苦味。

第二、 冷冻后观察有无棉絮状物质,如果有那就是没有脱蜡的或脱蜡不完全的,所有植物种子中都含有蜡,蜡是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品质好的亚麻籽油都是经过冷冻脱蜡的。

第三、 倒出后观察其颜色,冷榨的亚麻籽油为金黄色,而热榨的为棕黄色(略带红色),其他的产假的油则是淡黄色(淡如水)。

第四、 亚麻籽油的密度为0.93,也就是说,500ml的亚麻籽油并不是一斤,而是九两三钱。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