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叶煮水能不能放醋

    发布时间:2016-10-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艾叶又名艾草,是一种夏季花未开时采摘后除去杂质,然后晒干而成的植物叶子。艾叶历史悠久,大家平时生活中最常见的艾叶便是端午节时候包裹粽子的外皮了,那层绿色的叶子便是艾叶,除此以外,艾叶还是我国中医领域常见的一种中医药材。

艾叶煮水能不能放醋

艾叶煮水可以放醋,并且艾叶加醋泡脚好处多,用艾叶泡脚能有效的祛虚火、寒火,可以治疗口腔溃疡、咽喉肿痛、牙周炎、牙龈炎、中耳炎等头面部反复发作的这些与虚火、寒火有关的疾病,只要是发生上述疾病时,就取艾叶一小把煮水后泡脚或用纯艾叶做成的清艾条取四分之一,撕碎后放入泡脚桶里,用滚开的水冲泡一会儿,等艾叶泡开后再对一些温水泡脚,泡到全身微微出汗,不能大汗,再多喝一些温水,一般连泡数次,也就是2-3天后,同时要多喝温开水,不吃寒凉的食物,注意休息这些因虚火、寒火引起的头面部、咽喉部的不适都会明显好转或消失了。

艾叶加醋泡脚:足底集结着五大脏腑的经络,用艾叶加上醋泡脚可以温通气血,解郁疏肝。焦虑、抑郁往往是肝气不疏、气滞血凝所致,艾叶的温通和醋的活血作用,可以使气血、经络通畅,从而达到疏肝理气、活血化瘀的功效。每次可用温水泡20分钟,再做做足底按摩,特别是多按按太冲穴,即足背侧第1跖骨间隙的后方凹陷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