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叶泡脚能减肥吗

    发布时间:2016-10-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减肥是身材臃肿女性一生的奋斗目标!减肥盛行的今天,有多少人还盲目地在各种减肥计划里面浮沉呢, 又有多少人已经上岸了呢?好身材我所欲也,美味的食物亦我所欲也,可二者不可兼得。这通常也是吃货们的烦恼呀。但是,减肥除了节食和运动外,还有泡脚哦。通过泡脚也是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的。

艾叶泡脚能减肥吗

艾叶泡脚养生知识你知道多少呢?中医养生理论认为,足部乃是人体经络的集中处。脏腑的病变可通过经络互相影响,而通过疏通经络气血,又可以达到治疗脏腑病变的效果。经常泡脚对身体健康有很多的好处,用艾叶泡脚,又不仅可以充分利用艾叶的药物功效,还具有治疗感冒、缓解压力、减肥的作用哦。

艾叶泡脚的好处

艾叶泡脚的好处非常多,它可以帮助减肥哦,很多朋友都还不相信吧,艾叶泡脚都能够减肥?在这里告诉大家用泡脚的确有减肥的功效。这是因为艾叶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快血液的血流量。泡脚的时候我们身体会感觉到发热的现象,其实这会儿就代表着你体内多余的脂肪在燃烧,当身体出汗,其脂肪转化成了热量随汗液排除了体外。从而达到减肥的作用。

夏日的气候比较干燥,体内湿热也比较深重,出汗就是排除体内湿热的一种办法,但是,现在人都习惯性呆在空调房里面,体内湿热就无法排除体外,造成淤积,因此现在人往往是夏天更容易感冒,出现一些小病小痛。

给大家提供一个小方法,就是用艾叶泡脚,它可以有效改善我们的身体体质,增强抵抗能力。睡前半小时,热水冲泡艾草,置地等待自然冷却,微凉,温度至手感略烫,然后用来泡脚,过程中可在适量添加热水,保持温度,时间10-20分钟,至全身出汗为佳,泡脚时就不要开空调了!这时让体内的淤积的湿热及时排除体外吧。

用艾叶泡脚还能有效的祛虚火、寒火,可以治疗咽喉肿痛、口腔溃疡、牙周炎、牙龈炎、中耳炎等头面部反复发作的这些与虚火、寒火有关的疾病,只要是发生上述疾病时,就可用艾叶一小把煮水后泡脚,等泡到全身微微出汗,不能出大汗,因为人感冒时抵抗能力就很差,如果泡脚时间太长,对身体健康是不利的。

泡脚的同时再多喝一些温水,一般连泡数次,大概 2-3天,注意不要吃寒凉的食物,多休息。这些因虚火、寒火引起的头部、面部、咽喉部的不适都会明显好转或消失了。

对于身体寒湿重的病人,每周一次用艾叶水泡脚是可以的,艾叶泡脚可以驱寒,所以体寒的人群选择用艾叶泡脚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但是用艾叶水泡脚的同时,必须停吃寒凉的食物哦,不要再让寒湿侵入,慢慢地你就会发现再吃补益的食物身体也不容易上火了,而且体质在慢慢地增强。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