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叶洗澡艾叶要煮多久

    发布时间:2016-10-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艾叶在我们老家的功效被说得很神奇如:可以辟邪,可以驱魔等等这类的。但是用得最多的还是煮水洗澡,止痒效果真提杠杠的。下面看我用艾叶洗澡要煮多久以及是怎么用艾叶煮水洗澡的?

艾叶洗澡艾叶要煮多久

将水烧开之后放入适量的艾叶,再煮十分钟即可。

怎么用艾叶煮水洗澡

我这里用的是艾叶还是去年的采摘的,这并不影响它的功效,也有说明效果会更好。把干的艾叶外面的灰都清洗干净再放入到锅内,再加入适量的水。

我用的事柴火烧水用了多长时候我也搞不清楚了,至少要把水烧得变色。

把艾叶的杆子都捞出来,留在水中的叶子不要捞出去。再把艾叶水到桶里。此时会有很大的热气。不要加入冷水,可以先用这个雾气薰一下脸部,或者是身上的某个部位。

等艾叶水不是那么热的时候就可以拿去洗澡了。但是请注意用艾叶水洗了澡以后不要马上用清水冲洗,建议到第二天再冲洗效果更加明显。

注意事项

艾叶泡澡的时候,有些地方需要注意的,因为有时候方法使用不得当,很容易就会适得其反呢。那么艾叶泡澡需要注意以下:

1、艾叶泡澡最好是在饭后三十分钟后使用。

2、如果你是阴虚血热的人请勿使用,如果是严重高血压和心脏病的人泡澡的时候,温度不宜过高。而且,儿童和孕妇最好就不要使用艾叶泡澡。

3、艾叶泡澡沐浴需要沐浴器具配合,以木制的沐浴盆、沐浴桶、陶瓷浴缸、冲浪浴缸为佳;淋浴没有办法进行艾叶泡澡。

4、艾叶沐浴对水温要求因人而异,不是水温越高越好,以微烫舒适为佳,一般来说沐浴液的温度夏天为摄氏36℃—37℃,春秋为摄氏37℃—38℃,冬季为摄氏38℃—39℃,女性可以根据自身的适应性适当下调1—2℃,老年人可以根据自身的适应性适当上调1—2℃;有风湿病和痹症的患者可以把沐浴液温度适当上调1—2℃,微烫舒适为佳,不要过高。

5、每次沐浴时间长短因人而异,一般为30分钟为宜,但对风湿和痹症患者可以适当延长一些,身体处于出汗状态,感觉板结於堵部位缓解或消除为佳,可以根据自身适应程度适当添加一定的热水,使浴液温度保持在最舒服的温度下,老年人可以适当延长沐浴,但是不易过长,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沐浴时间应适当减少,不要超过30分钟。

6、沐浴与冲洗:艾叶沐浴时最好不要使用其他洗涤剂,艾叶沐浴香包沐浴液有很好的去污、杀菌和润肤功效,沐浴后的肌肤有很好的滑润感,浴液呈现黑红色,不会染污肌肤,浴后清水冲洗擦干即可。沐浴后注意保温防止受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