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蒲黄可以直接吞服吗

    发布时间:2016-10-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炒蒲黄的食用方法?蒲黄是一种香蒲科植物中药材,对主要分布于我国浙江、江苏、山东、安徽、湖北等地。花期在5-6月份,一般是将其研磨成粉末状生用或者炒用。主要针对产妇产后恶露排不净,或者痛经等疾病有很好的疗效,有止血祛瘀、利尿等作用。因此家中有产妇的朋友们,可以为坐月子中的产妇去医院开点这种中药材进行调理身体,可以帮助产妇产后更好、更快的恢复。那么炒蒲黄一般怎么食用的呢?它又有怎样的功效与作用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详细了解下吧。

炒蒲黄可以直接吞服吗

炒蒲黄一般情况下都是水煎服的,具体的可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用于热毒蕴结、瘀血阻滞的肝癌,胰腺癌,胆道肿瘤,症见胁下刺痛,皮肤瘀斑,齿龈出血,溲赤、苔腻等,常与丹皮、郁金、茯苓、大黄等配合应用。

用于湿热下注、瘀血凝滞的膀胱肿瘤,症见小便涩滞,血尿等,常与石苇、生地榆、琥珀、小蓟、三七等配合应用。

炒蒲黄的功效

对循环系统的作用,蒲黄煎剂及乙醇浸液大剂量可使猫、犬血压下降,其降压作用可被阿托品所阻断。蒲黄醇提溶液对蟾蜍离体心脏低浓度可增加收缩力,高浓度则抑制之。大剂量蒲黄提取物对犬心肺装置影响不大,对家兔耳血管稍有扩张作用。

凝血作用,口服水浸液或5%乙醇浸液能使家兔凝血时间明显缩短;蒲黄提取物使家兔血小板数目增加、凝血酶元时间缩短;蒲黄粉外用对犬动脉出血有止血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