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黄怀孕可以吃吗

    发布时间:2016-10-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桑黄具有抗衰老、降低胆固醇、护肝和抗肝硬化等药理作用,而这些药理作用恰恰是备受制药界青睐的。因此,很多人比较常用桑黄泡茶,但是却不知道桑黄对于怀孕的人来讲可不可以吃呢?

桑黄怀孕可以吃吗

桑黄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还能减轻抗癌剂的副作用,所以它可以用来辅助肿瘤病人的放疗和化疗。最重要的是,有关研究表明,桑黄及提取物对人体无毒无害,即使长期大剂量服用亦无任何毒副作用,所以,大家可以放心使用,但是,对于怀孕的人来讲,为了避免影响宝宝的健康发育,最好不要服用。

但是需要大家注意的是,桑黄性寒,胃寒、寒性体质的人不宜多食,应遵医嘱;长期服用,应该减半剂量。或偶尔吃一些性热的食物来中和一下。

桑黄的适合人群

桑黄是适用于所有的人群的,因为这种东西是没有毒性的,但是建议不要过度适用,这样可能会对消化系统不太好,适当的服用是可以的。而且桑黄性寒,短期服用的话一般是没什么影响的,但如果病人胃寒或者是寒性体质且需要量大服用的话建议搭配其他药材一起使用。日常生活中寒性体质的病人应该遵医嘱,如果长期服用的话,病人应该减半剂量,或者偶尔可以吃一些性热的食物来中和一下。

桑黄的主要功效

首先桑黄的主要功效就是抗癌功效,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这样癌细胞就会自行死亡,抑制癌细胞的繁殖并且减轻化疗的副作用,很大程度上能缓解癌症患者的疼痛。其次,桑黄能组织人体的溃疡或者息肉发展成肿瘤甚至癌症,所以它的功效还有抑制癌症的发生。

另外,它能够保护肝纤维,促进肝细胞的生长对于慢性肝炎、肝硬化都有很好的疗效,而且它还可以预防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最后,桑黄在预防风湿性关节炎上桑黄也有一定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