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浆可以随便喝吗

    发布时间:2016-11-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阿胶浆是以传统配方,采用现代提取、分离、精制技术研制,以阿胶、山楂为主要原料,经科学配料、合理加工,并经离精科技制剂工艺处理开发而出的产品。那么,阿胶浆可以随便喝吗?

阿胶有补血养气的功效,尤其适合女性的养生保健,但是阿胶也是有副作用的,就是刚制成的新鲜阿胶就有火毒,如果食用就会引起内火,但是复方阿胶浆是由阿胶制成的成品药,副作用就比较少。

阿胶浆的适宜人群

女士:气血双补,调经润肤,美容养颜

男士:固本扶元,滋补养肝,呵护肠胃

孕、产妇:补气养血,保胎安胎,赶走月子病

中老年人:改善体质,强筋健骨,增强免疫力

青少年:增强体质,健脑益智,促进生长发育

失眠人群:改善五脏供血功能,彻底解决失眠

术后人群:提高免疫力,调节气血,快速恢复 亚健康人群:缓解疲劳,补充气血,增强抵抗力。

阿胶浆的副作用

阿胶浆常常用来治疗气血两虚的症状,脾胃比较虚弱的人建议不要吃,吃阿胶浆的话很有可能使这部分的人病情加重,甚至出现拉肚子的症状,体质比较容易上火的人建议少吃一些,阿胶是比较补的食物,吃多的话会容易上火,导致流鼻血,嗓子里面经常有痰的人也建议吃阿胶的时候要谨慎,这部分人也不适合服用阿胶来补身体,很容易使得病情加重。

因此,阿胶浆主要是针对气血虚弱的人群使用,健康人群不宜多用。阿胶本身就是温性的燥品,所以说夏天的话更是减少用量。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