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浆不适合哪些人喝

    发布时间:2016-11-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阿胶浆是一款补气养血的药品,用于气血两虚,头晕目眩,心悸失眠,食欲不振及贫血。现代研究发现,阿胶具有促进骨髓造血、改善微循环、提高机体免疫力、调节植物神经功能、抗脂质过氧化和延缓衰老等作用。

阿胶浆适宜人群

1、缺铁性、失血性、营养性等多种原因引起的贫血患者。

2、放疗、化疗、药物、职业因素及多种原因所致白细胞减少患者。

3、身体虚弱、产后虚弱、久病体虚及气血两虚所致的虚劳症患者。阴虚体质可以用阿胶补益气血,对月经不调、经血过多等,可以减轻症状。

4、易感冒、易发生呼吸道及消化道感染、便血、尿血等免疫功能低下者。

5、功能性子宫出血、气血亏损、胃肠溃疡出血、血小板减少症紫疳患者及月经紊乱、经量过多、过少、经期腹痛、月经不调者。

6、从事微波通讯、计算机、医院放射科、放疗操作及核电站、荧光屏前工作的受辐射影响者。

7、升高血色素、增加全身组织细胞供氧量,增强疲劳耐受性,特别适合学生、教师、老板、司机、运动员等从事紧张学习、工作、高强度运动者。

阿胶浆不适合哪些人喝

1、高血压,感冒发热及身体有炎症患者禁用。

2、一般在孕早期和孕晚期不宜于食用阿胶。

3、表现为口干口苦口黏、乏力、头晕或者头迷糊、肚子胀、大便不好,最重要的是舌苔厚腻,或者白或者黄等体内湿邪重的人。

4、表现为肤色晦黯,色素沉着,容易出现瘀斑,口唇黯淡,舌黯或有瘀点,舌下络脉紫黯或增粗,脉涩。女性常常月经不好,一般是拖后、有血块、肚子疼、颜色黑,在身上带的时间短等体内有淤血的人。

5、阴虚有火的人,如果只用阿胶,还会出现虚不受补的情况呢,火会越来越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