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阿胶浆怎么吃

    发布时间:2016-11-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阿胶的吃法很简单,很多朋友人为阿胶的吃法很麻烦,其实这是一种误解,我们平时完全可以把阿胶作为一种“营养佐料”加入到日常的饮食之中,就像我们往食物中放酱醋油盐等佐料一样,只要掌握每人每天3-10克的量即可。体质好些可以少放,体质不好可以多放。

阿胶功在“调养”,而且是慢慢的调。所以如果自我感觉身体不是十分强健的朋友,每天记得在食物中加一点点,顶多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就能很明显的看到效果。但是有一个条件,就是你买的阿胶质量要好才行。

东阿阿胶浆怎么吃

1、阿胶粥

取大米或着小米100克,另取15克,冰糖50克做成粥,阿胶在加入前先用开水溶化后加入粥内搅匀,一滚即可。但是要注意不要将阿胶块真接加入粥内,这样容易糊锅底。

此食用方法具有补血益肾,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功效。

2、阿胶糖液

取砸碎后的小块阿胶6--10克,放入碗中,加入开水至多半碗。阿胶是较难溶化的,必须用筷子反复搅拌直到全部溶化为止,再加入少许白砂糖或蜂蜜(冰糖或红糖也可)。搅拌均匀后即可服用。

此食用方法适用于缺铁性、营养性贫血、失血过多、久病耗血、经多不调等症。

3、阿胶梨蜜汤

取梨1--2个,切成小块后加水煮沸,然后加入阿胶小碎块12克,用筷子反复搅拌使之溶化,加入白糖或冰糖或蜂蜜50克。将汤和梨一并服下。

此食用方法滋阴润肺止渴,适用于肺燥咳嗽、久病多痰。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