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浆什么季节喝最好

    发布时间:2016-11-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阿胶浆是以传统配方,采用现代提取、分离、精制技术研制,以阿胶、山楂为主要原料,经科学配料、合理加工,并经离精科技制剂工艺处理开发而出的产品。那么,阿胶浆什么季节喝最好?

阿胶有补血养气的功效,尤其适合女性的养生保健,但是阿胶也是有副作用的,就是刚制成的新鲜阿胶就有火毒,如果食用就会引起内火,但是复方阿胶浆是由阿胶制成的成品药,副作用就比较少。

阿胶浆的功用

阿胶是由驴的皮熬制而成的胶品,与人参、鹿茸并称为“滋补三宝”,中国首部药学专著《神农本草经》把阿胶列为上品。

阿胶具有滋阴润燥、止血的作用,用于气血两虚,头晕目眩,心悸失眠,食欲不振及白细胞减少症和贫血,具有补气养血、改善营养性贫血的保健功能。能够补血养颜滋阴调经;改善睡眠;提高免疫力;增强肌肤弹性;有效改善黑眼圈、更年期症状。

阿胶浆什么季节喝最好

“冬令进补,上山打虎”中医学认为“天人相应”,人体跟一年四季的变化一样,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冬季是万物收藏的季节,人体阳气、阴精均藏而不泄,营养物质能充分吸收、利用和储存,所以在冬季服用阿胶调补,能最大限度地改善体质、防病治病。

阿胶是滋补品,在冬季服用是最好的。但不必拘泥于冬令时间,只要病情需要,其他季节也可以服用。比如,身体虚弱的人,做了外科手术的人,产后气血不足的人,这样的情况一年四季都会发生,都可以服用阿胶补虚调理。

夏季或者易上火的人不要将阿胶与黄酒、桂圆等热性食物一起吃,可以和微凉的藕粉、莲子等一起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