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可以喝枸杞泡茶吗

    发布时间:2016-11-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枸杞我们都很熟悉,它的吃法有很多,可以直接嚼着吃,可以煲汤喝,其实,不同季节,枸杞的食用方法也不同,夏天可以喝枸杞泡茶吗?

夏季枸杞泡茶喝最好

枸杞一年四季皆可服用,夏季宜泡茶,但以下午泡饮为佳,可以改善体质,利于睡眠。但要注意的是,枸杞泡茶不宜与绿茶搭配,适合与贡菊、金银花、胖大海和冰糖一起泡,用眼过度的电脑族尤其适合。冬季枸杞宜煮粥,它可以和各种粥品搭配,枸杞炖羊肉也是很适合冬天食用的。

枸杞的四季不同用法

服枸杞四季皆宜,可像普通食物一样加入茶水、粥饭、羹汤、菜肴里常服,却无滋腻、生火等弊端。

春季:可单服,也可与黄芪煮水喝;

夏季:宜与菊花、金银花、胖大海和冰糖一起泡水喝,常服可以消除眼疲劳;

秋季:宜与雪梨、百合、银耳、山楂等制成羹类;

冬季:宜与桂圆、大枣、山药等搭配煮粥。

现代研究,枸杞子有降低血糖、抗脂肪肝作用,并能抗动脉粥样硬化。另外,枸杞子亦为扶正固本,生精补髓、滋阴补肾、益气安神、强身健体、延缓衰老之良药,对慢性肝炎、中心性视网膜炎、视神经萎缩等疗效显著;对抗肿瘤、保肝、降压、以及老年人器官衰退的老化疾病都有很强的改善作用。

从上面的文章我们知道,夏季的时候枸杞泡茶喝最好,可以加入冰糖、胖大海、菊花等,这样味道更好,营养也更丰富。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