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子跟菊花可以泡水渴吗

    发布时间:2016-11-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比较喜欢喝茶,而枸杞子菊花茶是属于中国传统茶饮的一种,可以帮助我们祛肝火、清肝明目等等,疗效十分的好,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饮用杞子菊花茶,它也有利有弊,所以在喝的时候一定要了解清楚自己是不是适合,那么枸杞子跟菊花可以泡水渴吗?什么人适合喝?

枸杞子适合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服用。但服用过程,一定要长期坚持,每天吃一点,才能见效,枸杞子含甜菜碱、氨基酸、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钙、磷、铁等成分。对人体健康有益,但是要注意把握用量。

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需要注意的是,枸杞以宁夏中宁县的枸杞药效最好,质量最高,目前市场上枸杞仿冒产地、细菌超标、硫熏等问题严重,购买到伪劣枸杞适得其反,建议选用枸杞知名品牌。另外,过量食用枸杞子会使人上火、流鼻血、甚至造成眼睛红胀不舒服等。

菊花味甘苦,性微寒,具有疏散风热、平抑肝阳、清肝明目、清热解毒的功效。阳虚体质的人,如果一味地喝具有清热泻火功效的菊花茶,容易损伤正气,越喝越虚,尤其是脾胃虚寒的人,多喝性凉的菊花茶还容易引起胃部不适,导致反酸。

我们生活中的饮食是要格外注意的,所以我们在吃东西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食物的一些功效,从而判断我们是否适合食用,这样也能避免出现不适的现象,虽然枸杞子和菊花泡水有一定的危害,但是它也有很大的功效,所以大家要慎重选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