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能喝枸杞吗

    发布时间:2016-11-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枸杞为人们对商品枸杞子、植物宁夏枸杞、中华枸杞等枸杞属下物种的统称。人们日常食用和药用的枸杞子多为宁夏枸杞的果实“枸杞子”,而且宁夏枸杞是唯一载入《2010年版中国药典》的品种,与琼珍灵芝、长白山人参,东阿阿胶并称为中药四宝。很多人认为枸杞是非常安全的食物,里面不含任何毒素,可以长期食用。为了加深大家对枸杞的了解以及孩子的健康。那么,枸杞子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小孩子可以吃吗?

现代研究,枸杞子有降低血糖、抗脂肪肝作用,并能抗动脉粥样硬化。另外,枸杞子亦为扶正固本,生精补髓、滋阴补肾、益气安神、强身健体、延缓衰老之良药,对慢性肝炎、中心性视网膜炎、视神经萎缩等疗效显著;对抗肿瘤、保肝、降压、以及老年人器官衰退的老化疾病都有很强的改善作用。

枸杞所含枸杞多糖可保护白细胞,促进机体造血功能恢复。

此外,宁夏枸杞还具有调节神经内分泌、修复缺血性脑损伤、减轻脑水肿、改善大脑功能等作用。

枸杞功效非凡,但很多功效对于小孩子来讲暂时用不上,所以也不用为了滋补长期吃,偶尔的吃一些是不会有任何事情的,而且也会对宝宝的身体起到一定的好处,比如明目养肝、提高免疫力,这些对于宝宝来讲只有好处没有任何坏处。那么为什么不提倡宝宝经常吃枸杞呢?枸杞属于温热性的食物,宝宝的体质大多数处于平衡状态,如果乱滋补会产生宝宝体内燥热,会有火气,容易流鼻血、伤食、易感冒等等的弊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