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红糖枣月经可以喝吗

    发布时间:2016-11-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月经后要滋阴养血,补充之前流失的气血。红糖性味温润,味甘甜,入肝脾经。具有益气、助脾化食、补血化瘀等功效,还兼具散寒止痛作用。所以,女性因受寒、瘀血所致的行经不利、痛经、月经暗红兼腹冷痛等症,喝些红糖水常能起到治疗和缓解作用。

红糖所含有的葡萄糖释放能量快,吸收利用率高,可以快速的补充体力。有中气不足、食欲不振、营养不良等问题孩童,平日可适量饮用红糖水。

受寒腹痛、月经来时易感冒的人,也可用红糖姜汤祛寒。红糖水对妇女月经顺畅也有帮助,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经后若感觉精神差,气色不好,可以在每天中餐前,喝一杯浓度约20%的红糖水。不适症状较重时则可在晚餐前再加饮一杯,持续一星期即可有效改善。

女性经期这样喝红糖水

山楂桂枝红糖饮:山楂15克,桂枝10克,红糖30~50克。山楂肉、桂枝加水同煮,后加入红糖调匀,煮沸饮用。此方具有温经通脉、化淤止痛功效,适用于妇女寒性痛经证。

姜枣红糖水:干姜10克,大枣、红糖各30克。将前两味洗净,干姜切片,大枣去核,加红糖煎水。喝汤,吃大枣。此方具有温经散寒、缓急止痛功效,适用于寒性痛经兼呕吐者。

黑豆红花红糖汤:黑豆50克,红花6克,红糖30克。前两味先水煎,煎好后加入红糖,热服。此方具有补益肝肾、活血调经功效,适用于肝肾不足型经量过少、经血色黯兼痛经者。

桂圆薏米红糖粥:干桂圆肉10克,薏苡仁30克,红糖1匙。将前两味同煮熬成粥,加红糖1匙,即可食用,每日1次。此方可补益气血,适用于气血不足之月经量少、痛经者。

乌梅红糖饮:乌梅15克,红糖30克。将乌梅、红糖一起入煲煮沸,去渣温服。此方具有补血止血、美肤悦颜的功效,适用于少女气血两虚、月经过多色淡,或功能性子宫出血偏虚寒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