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明子泡水的用量

    发布时间:2016-11-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决明子茶苦寒伤胃,大家在饮用时需要格外决明子的正确用法用量。一般来说,决明子每日安全用量为10-15克。最好不要连续服用超过1个月。如果超出则可能会引起不良反应。

大量长期喝决明子茶是不好的,容易造成血压低,还可引起腹胀、腹泻、恶心、呕吐等,或是口唇发麻、皮肤瘙痒等症状。所以建议大家最好严格按照用量来服用决明子。

此外,决明子治疗不用病症的服用方法也是不同的,这一点大家需要格外注意,不要乱喝中药,注意搭配禁忌。

1、决明子茶:将单味炒决明子或已打碎的决明子15克,直接泡茶饮用,直至茶水无色。老年人饮用决明子茶不仅有助于大便通畅,还能起到明目、降压、调脂等保健功能。对于老年人阴虚血少者,可加入枸杞子9克,杭白菊、生地各5克一同泡服;若老年人有气虚之症,宜加生晒参3克同泡服。

2、决明子蜂蜜饮:炒决明子10~15克,蜂蜜20~30克。将决明子捣碎,加水300~400毫升煎煮10分钟,冲入蜂蜜搅匀服用,早晚两次。此茶饮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可治疗前列腺增生或是习惯性便秘。

3、杞菊决明子茶:枸杞子10克,菊花3克,决明子20克。将枸杞子、菊花、决明子同时用沸水冲泡,闷15分钟后即可饮用。此茶能有效清肝泻火、养阴明目、降压降脂。

4、桃仁决明蜜茶:桃仁10克加草决明子12克,将桃仁、草决明子水煎,加蜂蜜。能活血降压、清肝益肾,适用于高血压、脑血栓形成有热象者服用。

5、山楂决明子茶:山楂15克、荷叶15克、决明子10克,用水煎饮其汁液。此茶适用于糖尿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