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丝皇菊经期可以喝么

    发布时间:2016-11-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金丝皇菊的原产地在江西省修水县,那边盛产大黄菊,修水人喜欢喝菊花茶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黄菊花加入盐制成的腌菊花是那边最流行的喝法。安徽从修水县引进了金丝皇菊苗,也开始了大规模种植,大概因为气候的原因,安徽产的金丝皇菊花瓣稀薄,花朵小。

金丝皇菊的黄酮素含量极高,富含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皇菊茶具有“香、甜、润”三大特点,还有散风热、明目功效。 在修水当地,品菊、赏菊早已成为人们的休闲生活之一。修水皇菊的饮用价值极高。用皇菊泡茶,气味芳香,可消暑生津,祛风,润喉,养目,解酒。

金丝皇菊花瓣中含有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黄酮类物质大部分也能在泡饮中渗透到水中。金丝皇菊具有降血压、消除癌细胞、扩张冠状动脉和抑菌的作用,长期饮用能增加人体钙质、调节心肌功能、降低胆固醇,适合中老年人和预防流行性结膜炎时饮用。

金丝皇菊具有抗肿瘤作用从菊花中分离得到的蒲公英赛烷型三萜烯醇类,对常见肿瘤如肺癌、结肠癌、肾癌、卵巢癌、脑癌、白血病等 60 种人类肿瘤细胞,起到了及好的控制做用。

经期能否喝金丝皇菊

女人经期可以适量喝金丝皇菊,适量喝不会对月经造成影响。但因经期忌凉,金丝皇菊有清热降火的功效,对于月经期有的会造成一定的影响的,如造成月经不畅,因而经期不要喝过多金丝皇菊。金丝皇菊有明目清肝的作用,有些人就干脆菊花加上枸杞一起泡来喝,或是用蜂蜜菊花茶都对疏肝解郁很有帮助。若有便秘的人还可以在晚餐饭后饮用,对于治疗便秘很有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