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筋怎么炖汤

    发布时间:2016-11-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鹿筋虽然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但是因为其稀少而显得非常珍稀,而且价格不菲,市面上一般很难买到新鲜的鹿筋,大多是干的鹿筋。鹿筋怎么炖汤?

下面介绍一下花生鹿筋猪骨汤的做法。

阴雨连绵、乍暖还寒时,在南方的人们特别容易感觉腰酸背痛,四肢麻痹。花生煲鹿筋猪骨汤气味香浓甘醇,具补脾暖胃、强筋壮骨的功效,既合乎“春夏养阳”的补脾胃原则,又能治春困春湿时的筋骨酸痹。广东民间还常以它辅助治疗慢性腰腿痛,关节酸痛,腰膝冷痛等症。

用料:花生200克、鹿筋100克、猪骨500克、红枣6个、生姜3片。

花生性平味甘,具醒脾开胃、理血补血、润肺利水和健脑抗衰等功效。它被全世界公认是一种植物性高营养食品,称为“长生果”、“植物肉”和“绿色牛奶”。

广东人常以它为煲汤的原料,且四季皆宜。鹿筋,又称为鹿蹄筋,性温,味淡、微咸,入肝、肾经,功能强壮筋骨,祛风湿,《本经逢原》说它:“大壮筋骨,食之令人不畏寒冷”。猪骨性平,味甘、咸,有填精补髓,强体壮骨的功效,在此处作为药引的作用,助鹿筋的功效之发挥。大枣性平味甘,有滋养血脉,保护肝脏的作用,不仅可作鲜果,也可作为干果,还可作为膳食的配料的一味重要的中药,也可作为药引或补品使用。

制作方法:

花生、红枣去核后,洗净,稍浸泡;鹿筋洗净,温水浸泡至软;猪骨洗净,用刀背敲裂。然后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3000毫升(约12碗水量),武火煲沸后,改为文火煲约3个小时,调入适量食盐和生油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花生、鹿筋可捞起,拌入酱油佐餐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