藜麦可以天天吃吗

    发布时间:2016-11-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藜麦锌元素含量很高,很多谷物中几乎不含锌。锌被誉为“生命之花”、“智力之源”,是人体重要微量元素之一,它的功能是:通过参与酶的合成和代谢,促进细胞分裂、生长和再生,提高机体免疫力,促进伤口或创伤的愈合,是健康生长和发育所必需的。一些重要的激素都离不开锌元素,有胰岛素、胰素生长因子I(IGF-I)、生长激素、性激素等。儿童和青少年对锌需求旺盛,锌促进他们身体发育、智力发育、视力发育,加速身体生长。孕妇缺锌会使羊水缺乏抗微生物活性,影响核糖核酸的合成,导致胎儿发育不足。对成人来说,锌对机体的生殖系统、性腺机能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建议晚餐主食藜麦,可改善性功能。

藜麦的钙元素含量很高,是小麦的4倍。钙对人体至关重要,不但关系到骨骼和牙齿的健康,生长发育,而且可缓解高血压、经前期紧张综合征,维持机体代谢平衡等。在南美洲原产地,藜麦还用来治疗骨伤, 将藜麦磨成粉泡在酒里24小时,调成膏状,直接涂于骨折处,用石膏固定,效果奇佳。

藜麦铁元素含量很高,是小麦的4倍。铁元素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铁是组织代谢不可缺少的物质,缺铁可引起多种组织改变和功能失调,如影响淋巴组织的发育和对感染的抵抗力。成年人体内铁元素的含量约为 3g~5g,其中2/3集中在血红蛋白内。人体内铁元素的含量虽少,但有着重要的生理作用,铁是人体中血红蛋白的重要组成成分。血红蛋白之所以能把氧输送到全身的每一个细胞中去,又把各个细胞在代谢过程中产生的CO2运走,与其组成中含有铁元素有着密切的关系,铁缺乏易引起缺铁性贫血。

藜麦可以天天吃嗎

藜麦最好不要长期吃,因为这会导致身体机能的营养失调。但藜麦中富含镁、锰、锌、铁、钙、钾、硒、铜、磷等矿物质,平均超过普通食物3倍以上。这些元素参与300多种酶的活动,保障人体的正常运行。其中一种酶参与体内葡萄糖的利用及胰岛β细胞的功能和分泌,研究证实,规律性地食用藜麦会减少二型糖尿病的发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