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黄芪产妇能不能喝

    发布时间:2016-11-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女性在哺乳期的时候,食物的选择需要谨慎进行,否则会导致女性奶水减少,对宝宝的喂养受到影响。产妇对一些凉性、辛辣食物都是要减少选择,这些食物对女性身体有很多影响,那炙黄芪产妇能不能喝?

炙黄芪产妇能不能喝

炙黄芪是一种药材,这类药材的使用比较广泛,它不仅可以制作佳肴,而且也可以当中茶叶进行使用,炙黄芪产妇能不能喝?

可以。

炙黄芪药用价值

1、表虚自汗:多用于体虚表弱所致的自汗。如表气不固,而汗出,用黄芪配白术、防风治之,久服必效。方如玉屏风散;也可配浮小麦、麻黄根等。

2、阴虚盗汗:可与生地、麦冬等滋阴药同用。

3、急性肾炎水肿:用于阳气不足所致的虚性水肿,并常与防已、茯苓、白术等合而用,方如防己黄芪汤。

4、慢性肾炎水肿、脾肾虚:常与党参、白术、茯苓同用。

5、阳气虚弱:用于疮疡久不溃破而内陷,有促进溃破及局限作用。痈疽久不穿头,常与穿山甲、皂角刺、当归、川芎同用。

6、疮疡溃破:久不收口,有生肌收口之作用,常配银花、皂刺、地丁等。脓液清洗,与党参、肉桂等同用。

7、肺气虚证:咳喘日久,气短神疲,痰雍于肺无力咯出。常配伍紫菀、款冬等,温肺定喘,健肺气之品。脾生痰,肺储痰,所以健太阴以祛痰,黄芪补气所以尤善治气虚。

8、气虚衰弱:倦怠乏力,或中气下陷、脱肛、子宫脱垂。补气健脾,常与党参、白术等配伍;用于益气升阳而举陷,常与党参、升麻、柴胡、炙甘草等合用。

产妇是可以选择吃黄芪的,不过在吃法上要注意,最好的煲汤进行,这样的吃法对人体健康不会有任何的影响,而且吃的时候,对身体各方面,都是有着一些帮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