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附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发布时间:2016-11-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白附子是我们平时的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草本植物,白附子对于人的身体各个方面,都是有着非常好的帮助的,并且白附子的功效也是多方面的,白附子对于医治一些疾病上,疗效也是十分的不错的,同时也具备一定的美容功效。下面学习为大家介绍附子的饮食禁忌。

1、白附子带有一定的毒性

白附子本身所含有的毒性并不小,所以在服用的时候一定要遵循科学的方法,否则有可能小命不保。附子中的主要毒性成分就是乌头碱了,这种物质经过一定的加工之后毒性将会降低。

想要去除掉大量的附子毒性,那么就需要将附子放在大约120摄氏度的开水中煎煮四十分钟,这样毒性才能够下降到身体所可以承受的程度。

2、白附子不能与这些东西同食

在服用白附子的过程中,还应该适量的加入一些甘草以及干姜,这样能够有效的降低毒性。不过千万不能够和麻黄以及白酒一起服用,否则附子的毒性将大大增强,不利于身体健康。在将附子和其他中药材一起搭配的时候,白芨、贝母、瓜萎、半夏以及恶蜈蚣、白蔹等药材都不能够加入,避免出现中毒。

3、白附子泡水的时候不应该加入冷水

白附子在煎煮以及泡水的过程中都不能够加入冷水,这也是很多人在生活中经常犯的附子泡水喝的错误。动物实验表明:禹白附蛋白预防和治疗用药,对小鼠肌肉注射破伤风毒素引起的破伤风均有对抗作用,能使动物存活率显著增加。小鼠静脉注射破伤风毒素后,再肌肉注射禹白附温浸剂、水提液、醇提液及腹腔注射水提液,结果显示其对破伤风均有效,效果与氯丙嗪相近。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