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能吃丹参滴丸吗

    发布时间:2016-11-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颈椎病是中、老年人常见病,其发病率随年龄升高而升高。在颈椎病的发生发展中,慢性劳损是首要罪魁祸首,而不良的姿势是颈椎损伤的另外一大原因。丹参滴丸对颈椎病有治疗作用吗?效果怎么样?

颈椎病能吃丹参滴丸吗

丹参滴丸主要成分是丹参、田七、冰片。丹参有活血调经,祛瘀止痛,凉血消痈,清心除烦,养血安神等作用。田七是止血药、祛瘀药,具有止血、散血、定痛等功效,可用于跌扑瘀肿、胸痹绞痛。冰片通诸窍,散郁火,去翳明目,消肿止痛,清热散毒,散火解毒。丹参滴丸主要用于冠心病、心绞痛等心血管疾病的治疗,对颈椎病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颈椎病是指因颈椎退行性变引起颈椎管或椎间孔变形、狭窄,刺激、压迫颈部脊髓、神经根,并引起相应临床症状的疾病。颈椎病的症状非常丰富,多样而复杂,多数患者开始症状较轻,在以后逐渐加重,也有部分症状较重者。临床出现颈椎病的症状,但也要与非颈椎病引起的症状相鉴别。所以患者出现颈椎病的症状,要到正规医院进行必要的检查,尽早明确诊断指导治疗。

主要功效与作用

一、心血管系统的作用

1、强心加强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脏功能,不增加心肌耗氧量

2、对血管作用 扩张冠脉,增加心肌血流量;扩张外周血管,血流增加;脑血流量下降

3、抗血栓形成 提高纤溶酶活性;延长出、凝血时间;抑制血小板聚集(提高血小板内cAMP水平抑制TXA2合成);改善血液流变学特性(血粘度降低、红细胞电泳时间缩短)

4、改善微循环

二、促进组织的修复与再生作用

1、促进组织的修复与再生 丹参制剂治疗:坏死心肌清除快;纤维母细胞分化、胶原纤维形成较明显;肉芽形成比较成熟。局部淤血减轻、血液循环改善,愈合时间缩短。

2、抑制过度增生 对过度增生的纤维母细胞有抑制作用。

三、保肝 改善肝微循环。

四、抗菌丹参制剂中含有隐丹参酮、二氢丹参酮,对体外的葡萄球菌、大肠杆菌、变性杆菌有抑制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