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淡豆豉吗

    发布时间:2016-11-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相信大家都吃过淡淡豆豉,淡淡豆豉,是我国传统发酵豆制品,做菜的时候添加一点淡淡豆豉不仅能够增加菜式的味道,还能为营养加分不少,怪不得会有那么多人喜欢。那么对于正处于怀孕阶段的孕妈咪来说,她们可不可以吃淡淡豆豉呢?

淡淡豆豉味苦、甘、辛,性凉;归肺、胃经;气香宣散。入药有两大作用,第一可以宣中导滞消积,第二可以解肌发表散寒。所以我们经常小儿积食会用淡淡豆豉,外感发烧也会用葱豉汤来解表散寒,因淡淡豆豉发汗效力较弱,故和葱白配伍。

孕妇可以吃淡淡豆豉吗?

慎吃。

淡淡豆豉同腐乳、豆酱相似,都是以大豆为原料制作的发酵豆制品,咸豆鼓含盐太多,孕妇要慎吃,而淡淡豆豉适量食用,有增进食欲、补充营养的作用。

产妇可以吃淡淡豆豉吗?

慎吃。

淡淡豆豉是由黄豆经发霉发酵,加盐加料酒经太阳晒干燥而成,所以含有跟腌制品一样的亚硝酸盐,如果操作不当,还可能有少量黄曲霉素,都是对身体有害的。所以,产妇绝对要少吃。

淡豆豉的营养价值

淡豆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20%)、脂肪(7%)和碳水化合物(25%),且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营养物质。

淡豆豉还以其特有的香气使人增加食欲,促进吸收。

淡豆豉的功效与作用

淡豆豉不仅能调味,而且可以入药。中医学认为淡豆豉性平,味甘微苦,有发汗解表、清热透疹、宽中除烦、宣郁解毒之效,可治感冒头痛、胸闷烦呕、伤寒寒热及食物中毒等病症。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