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姑可以生吃吗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慈姑是低脂肪、高碳水化合物的食品,其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高于莲藕和荸荠,仅次于芡实。慈姑每年处暑开始种植,元旦春节期间收获上市,为冬春补缺蔬菜种类之一,其营养价值较高。

慈姑主要成份为淀粉、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富含铁、钙、锌、磷、硼等多种活性物所需的微量无素,对人体肌能有调节促进作用,具有较好的药用价值。

营养成分:富含淀粉、蛋白质、糖类、无机盐、维生素B、C及胰蛋白酶等多种营养成份。

营养分析:慈姑含有秋水仙碱等多种生物碱,有防癌抗癌肿、解毒消痈作用,常用来防治肿瘤。中医认为,慈姑主解百毒,能解毒消肿,利尿,用来治疗各种无名肿毒、毒蛇咬伤。慈姑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具有一定的强心作用,同时慈姑所含的水分及其他有效成分,具有清肺散热、润肺止咳的作用。

慈菇的食用价值

慈菇球茎味甘、涩、性微温,入肺、心经;可敛肺,止咳,止血,实肠;主治痰核瘰疬、肿块疮疖、肺热咳嗽、喘促气憋、心悸心慌、水肿、小便不利等病症。

清热止血,解毒消肿,散结。用于咯血,吐血,难产,产后胞衣不下,崩漏带下,尿路结石,小儿丹毒;外用治痈肿疮毒,毒蛇咬伤。

防癌抗癌:慈菇含有秋水仙碱等多种生物碱,可提高癌细胞中的CAMP水平,抑制癌细胞有丝分裂的癌细胞的增殖。有抗癌肿、解毒消痈作用,常用来防治肿瘤。

解毒利尿:中医认为,慈菇主解百毒,能解毒消肿、利尿,用来治疗各种无名肿毒,毒蛇咬伤。

强身润身:慈菇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具有一定的强心作用,同时慈菇所含的水分及其他有效成分,具有清肺散热、润肺止咳作用。

润肺:慈姑滋阴润肺,去除肺燥肺热。使人呼吸畅通舒适。

护心:慈姑保护心脏,保护心肌细胞,预防或是缓解心悸、心率失常等。

解毒:慈姑增加免疫细胞的活性,消除体内的有害物质。

慈姑最好是煮熟食用,不建议生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