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蜜怎么吃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今蜂蜜养生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话题。不少餐厅也采用蜂蜜去做出了一道道具有特色的美食。蜂蜜的属性可以使人感觉滋润解毒,作为日常的饮品也是一道十分不错的选择。桂花蜜是许多女性们会选择的一种夏日清甜的饮品,淡淡的桂花蜜味让人们十分的喜爱。食用起来也很方便。

桂花蜜是采自深山老林冬天开花泌蜜的野桂花花蜜。香气馥郁温馨、清纯优雅,味道清爽鲜洁、甜而不腻,色泽水白透明,结晶细腻。被誉为“蜜中之王”。每天喝上3—4汤匙桂花蜜,既补充营养,又可保证大便通畅。

桂花蜂蜜山药

这道菜在一家东北菜馆吃到的,凉凉的,很适合夏天吃.做法也特别简单!

材料

长山药1根,蜂蜜2勺,桂花酱2勺,芹菜或者香菜叶子2-3片

做法

先将山药去皮、洗净;切成3厘米长的条或者段;

做一锅清水,水开后,将切好的山药放入锅中,水开后,煮大约1-2分钟;

准备一盆凉开水,将煮好的山药捞出,放入水中;

准备一个平底的盘子,将洗净的芹菜或者香菜叶子放在盘子的一段,起到装饰的作用;将山药捞出,码入盘中,再上药上淋2勺蜂蜜、2勺桂花酱.

桂花蜜藕

如果要吃更浓稠的蜜藕,可以继续熬煮,熬煮的时间及莲藕口感视个人喜好即可.

材料

莲藕1斤,冰糖2/3杯,桂花酱2大匙

做法

将莲藕洗净,切除节与节中段部份,用刀背边缘刮除表皮,洗净后沥干,切成0.5公分薄片备用.

将所有莲藕片放入滚水中,熬煮约30?40分钟后,再将调味料全部放入煮溶,再用小火熬煮15分钟,留下恰可盖过莲藕的汤汁即可盛入碗中食用.

桂花蜜虽然口味十分的清甜,但是如果大量的饮用是会出现腹泻的情况的,所以每天适量的几勺桂花蜜可以起到滋润养颜的作用,但是如果过量了身体也会出现不适应的状况。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