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果怎么泡茶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桂花果为桂花(正名木犀,学名:Osmanthus fragrans (Thunb.) Lour.)。桂花果是重要的草药的原材料,有润肺止疼等疗效,桂树的果实入药有化痰、生津、暖胃、平肝的功效,枝叶及根煎汁敷患处,可活筋骨止疼痛,治风湿麻木等症。

桂花果实一般在4-5月间成熟,当果皮由绿色逐渐转变为紫蓝色时即可采收。采收后洒水堆沤,清除果肉,阴干种子,混砂贮藏。挂花种子有后熟作用,至少要有半年的 砂藏时间,贮藏至当年10月份进行秋播或翌年春播。

根据广西桂林地区经验,砂藏初期要求砂层 偏于而不宜偏湿,砂的持水量以10%为宜;到了砂藏的中、后期,可逐步增加砂的持水量至50%, 以用手不能提出水分为度,以保证绝大部分砂藏种子能顺利发芽。在砂藏期间,还要注意防止种子雷变和鼠害。 播种一般实行条播。

播种时要将种脐侧放,以免胚根和幼茎弯曲,影响将来幼苗的生长。播后 要薄盖稻草,并搭盖荫棚。一般每亩播种量20公斤,可产苗木25000-30000株。当年苗高约15-20厘米。 留床生长2年,第3年春季进行移栽培大。广西桂林地区挂花每年结实,常用本法培育供园林绿化用的 大苗。播种苗始花期较晚,一般在10年生后;又不易保持品种原有性状。但其适应性较强,可用作本砧嫁接挂花的优良品种。

桂花果怎么泡茶

桂花果可以煎水喝,也可以直接用用泡茶,方法很简单,取适量桂花果用开水冲泡就可以,还可以当作药材。有化痰、生津、暖胃、平肝的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