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皮煮水一天喝几次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花生衣能对抗纤维蛋白的溶解,可减轻出血,缩短凝血时间,促进骨髓造血机能,增加血小板的含量,改善血小板的质量,改善凝血因子的缺陷而不提高凝血因子水平,加强毛细血管的收缩机能,对出血及出血引起的贫血有明显疗效,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友病,原发性及继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肝病出血、术后出血、子宫功能性出血、癌肿出血及胃肠、肺出血等各种原因引起的出血。

花生皮煮水一天喝几次

一天喝三次就可以。花生衣能对抗纤维蛋白的溶解,可减轻出血,缩短凝血时间,促进骨髓造血技能,增加血小板的含量,改善血小板的质量,改善凝血因子的缺陷而不是提高凝血因子水平,加强毛细血管的收缩机能,对出血及出血引起的贫血有明显疗效。

花生皮泡水喝的作用

1、儿童过敏性紫癜肾炎

紫癜性肾炎是过敏性紫癜的一个主要类型。临床往往以血尿、程度不同的蛋白尿为其主要表现。常伴有皮肤紫癜、胃肠道症状、关节疼痛等表现,中医认为本病的病因为湿热与热毒,或湿热蕴于下焦,脉络烁伤,水道不利,故尿血、少尿,甚则浮肿。热毒伤肾,肾失固摄,脾气受损,则精微下泻,可见程度不同的蛋白尿。或感受外邪,热毒陷入营血致血热妄行,血不循经而致,我们常用经验方:花生衣15克,白茅根30克,马鞭草10克,加水煎煮饮用,能清热解毒利湿,佐以凉血止血化斑。常收得良好效果。

2、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花生衣 20 克,小红枣30克,水煎服。

3、白细胞减少症和贫血

花生衣500克,炒香研未,与糯米粉500克炒香同拌成炒米粉,可放糖,每日随意服用。

4、再生障碍性贫血

花生衣10克,水煎服。日服3次。或每次6克,每日2次冲服。

5、慢性肾炎

花生连衣、红枣各40克,煎汤代茶,食花生红枣。

6、慢性气管炎(属肺虚久咳,肺燥咳嗽型)

花生衣 60 克,加水煎10小时,过滤,浓缩至100毫升,加糖,一天分两次服

7、脾虚消瘦或脚气胫肿

花生连衣、红枣、赤小豆、薏苡仁各 40 克,大蒜 20 克,水煎,一日分二次服。花生衣含较多的维生素B1。

8、冻疮

取花生衣炒黄150克,研成细末,加300毫升醋,调成糊状,用时加樟脑10克调匀。涂于冻疮处,用干净纱布包好,一般2~3天即可痊愈。

9、美容

蜜汁花生枣: 红枣100克,花生连衣100克,枸杞子50克温水泡后放锅中加水适量,小火煮到熟软,再加蜂蜜200克,至汁液粘稠停火;也可用高压锅煮30分钟左右,蜂蜜可待花生米、红枣、枸杞子熟后入锅。红枣补气,花生衣、枸杞子补血,花生肉滋润,蜂蜜补气,综合作用使面色红润。

10、生发、乌发

取花生衣15克、首乌20克与红枣10枚同放入锅内,小火煎煮约半小时,加入适量红糖即成。每日饮3次,饮汤食枣。此方有养血补血之效,适于身体虚弱者。 花生衣对多种出血性疾病,如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出血、血友病、血小板无力出血症、消化道出血、肺结核咯血、泌尿道出血、齿龈渗血、鼻衄、外伤性渗血及过敏性紫癜等症,均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