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花生皮有什么好处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花生的红皮也称为红衣,它又轻又薄,成分却很复杂。主要成分是纤维素、蛋白质、脂肪和多酚类物质,其中单宁最多,还有一些矿物质。其中纤维素占到30%以上。 很多人在吃花生的时候都会把花生红皮剥掉,认为花生皮的味道略苦,不喜欢吃。其实,花生红衣的作用是你意想不到的哦。

常吃花生皮有什么好处

花生的功效是调和脾胃、补血止血、降压降脂,其中“补血止血”主要就靠花生仁外那层红衣,中医叫“花生衣”。中医理论认为,“脾统血”,气虚的人就容易出血,花生红衣正是因为能够补脾胃之气,所以能达到养血止血的效果。

花生衣更是女性的保护神。尤其是处于经期、孕期、产后和哺乳期的女性,失血和消耗营养较多,花生衣能帮助她们养血、补血,应该常吃、多吃。同时,花生红衣还有生发、乌发的效果;还能升高血小板,提高红白细胞的数量,增强免疫力。

哪些人不能吃花生皮

花生的红衣一直都是一种药材,具有止血的作用,能够增加血小板的量。但花生皮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吃的,有专家建议,有血栓形成危险的人最好把这层红皮去掉再吃花生,而那些有出血危险的人则应当带着红皮吃花生。

花生皮能否长期吃

有少数报道说“因花生红衣具有增强凝血的作用,所以不适于血液黏稠度偏高的人,否则易引发血栓。”但这并没有得到大多数专家的认同,大多数专家认为,红皮是可以促使血小板生成的,它可以避免血小板聚集,会对预防中老年人最大杀手———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作用。而且一般人都是连花生带红衣一起吃,花生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血脂和血清胆固醇的功能,可以减少冠心病的发病危险,防止血小板聚集,阻止血栓形成。

再好的食品也不是适合所有人吃,中老年人吃花生也并非“百无禁忌”。比如有些跌打瘀肿的病人,就不宜吃。花生红衣能止血、促进凝血,跌打损伤、血脉瘀滞者吃的过多,会出现血淤难散,加重瘀肿。还有的中老年人消化功能不好,“脾弱便溏”,不宜吃花生,因为花生中含有丰富的油脂,有缓泻作用,会加重腹泻。另外,因为花生中含有的油脂多,需要多耗胆汁去帮助消化,所以那些做过胆囊切除手术或患有严重胆病的中老年人,也不宜多吃花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