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泡姜用什么醋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姜是很常见的食材,这类食材在使用上,也是有着很多方式,姜在制作一些佳肴的时候,都是可以放入的,例如鱼、汤都是可以选择,它对体味效果非常不错,而且姜对消除人体寒气也是有着很好帮助,在对姜选择的时候,都是可以放心进行的,那醋泡姜用什么醋呢?

很多人对醋泡姜用什么醋并不是很清楚,醋泡姜也是有着它独特的作用,因此在对它选择的时候,也是需要对醋泡姜作用进行很好的认识,那醋泡姜该选择什么醋好呢?

醋泡姜:

材料:生姜一块(最好选用鲜姜)米醋或陈醋一瓶。

做法:

1、生姜切片

2、把切好的姜片放到一个罐子里,倒入米醋或陈醋。

3、醋倒满,没过生姜。

4、取一小块保鲜膜,折叠成一小块。

5、把叠好的保鲜膜包裹在罐子口上。

6、盖上盖子,密封结实。放到冰箱里一个星期后就可以吃了。

生姜为芳香性辛辣健胃药,有温暖、兴奋、发汗、止呕等作用,适用于外感风寒、头痛、痰饮、咳嗽、胃寒呕吐;生姜具有解毒杀菌的作用,日常我们在吃松花蛋或鱼蟹等水产时,通常会放上一些姜末、姜汁。人体在进行正常新陈代谢生理功能时,会产生一种有害物质氧自由基,促使机体发生癌症和衰老。生姜中的姜辣素进入体内后,能产生一种抗氧化本酶,它有很强的对付氧自由基的本领,比维生素E还要强得多。所以,吃姜能抗衰老,老年人常吃生姜可除“老年斑”。

生姜的提取物能刺激胃粘膜,引起血管运动中枢及交感神经的反射性兴奋,促进血液循环,振奋胃功能,达到健胃、止痛、发汗、解热的作用。姜的挥发油能增强胃液的分泌和肠壁的蠕动,从而帮助消化;生姜中分离出来的姜烯、姜酮的混合物有明显的止呕吐作用。

以上就是对醋泡姜用什么醋详细介绍,在制作醋泡姜的时候,可以使用米醋和陈醋,这两种醋都是不错之选,对泡姜后,使得姜在作用上,有所提升,那在吃醋泡姜的时候,都是要适量的进行,这样对胃部也是有着很好保护。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