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姜是生活中常见的食材,这类食材的使用比较广泛,而且在治疗疾病上,姜也是有着一些作用,那在对姜选择的时候,需要注意不能随意的进行,否则吃的时候对身体也是没有好处的,那对女性月经期的时候,痛经比较严重,都是可以选择吃姜,这样对改善痛经有着很好帮助。

姜是什么

姜(学名:Zingiber officinale Rosc.),姜科姜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开有黄绿色花并有刺激性香味的根茎。株高0.5-1米;根茎肥厚,多分枝,有芳香及辛辣味。叶片披针形或线状披针形,无毛,无柄;叶舌膜质。总花梗长达25厘米;穗状花序球果状;苞片卵形,淡绿色或边缘淡黄色,顶端有小尖头。花萼管长约1厘米;花冠黄绿色,裂片披针形;唇瓣中央裂片长圆状倒卵形。

在中国中部、东南部至西南部,咸丰活龙来凤、通山、阳新、鄂城、咸宁、大冶各省区广为栽培。亚洲热带地区亦常见栽培。

根茎供药用,鲜品或干品可作烹调配料或制成酱菜、糖姜。茎、叶、根茎均可提取芳香油,用于食品、饮料及化妆品香料中。

姜的功效与作用

口腔溃疡

1.用热姜水代茶漱口,每日2至3次;

2.一般6至9次溃疡面即可收敛。>>>生姜的功效与作用 15个理由让你夏天离不开生姜

痰多咳嗽

1.用生姜15克煎汤,加白糖适量温服

2.早晚各1次,可治痰多咳嗽。

牙周炎

1.用热姜水代茶漱口,每日早、晚各1次。

2.如果喉咙痛痒,可用热姜水加少许食盐代茶饮用,每日2~3次。

偏头痛

1.当偏头痛发作时,可用热姜水浸泡双手。

2.大约浸泡15分钟左右,痛感就会减轻,甚至消失。

面部暗疮

1.用温热姜水洗脸,每天早、晚各1次,持续约60天左右,暗疮就会减轻或消失。

2.此法对雀斑及干燥性皮肤等亦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腰肩疼痛

1.在热姜水里加少许盐和醋,用毛巾浸水拧干,敷于患处,反复数次。>>>生姜防治常见病症的小偏方

2.此法能使肌肉由张变弛、舒筋活血,可大大缓解疼痛。

龋齿

1.每日早、晚坚持用热姜水漱口1次,并每日代茶饮用数次。>>>国医养生 教你如何正确食姜

2.此法对保护牙齿、预防和治疗龋齿颇为有效。

醉酒

1.用热姜水代茶饮用,可加速血液流通,消化体内酒精。

2.还可在热姜水里加适量蜜糖,可缓解或消除醉酒。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