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丁根怎么吃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婆婆丁就是我们所说的蒲公英,它是很受欢迎的保健型野菜。今天分享婆婆丁的14种常见吃法,让你了解婆婆丁这种野菜应该怎么吃。

婆婆丁的嫩叶、嫩花、嫩花茎及嫩根均可食用,准备食用之前将鲜嫩的部分择下来,洗净之后就可以用来制作菜肴了。婆婆丁较老的部分可以洗净晒干,用来泡茶饮用可以清热解毒、消炎。

以下介绍的婆婆丁吃法中,所用的婆婆丁均指已经处理好的。

一、婆婆丁蘸酱

把婆婆丁的嫩茎叶择洗干净,用淡盐水浸泡20分钟后捞出沥干,蘸甜面酱食用即可。这种吃法虽略有苦味,但清香爽口且保健效果最好,尤其适合那些不怕吃苦味的朋友们。

也可以把甜面酱换成你喜欢的其它酱类。

二、凉拌婆婆丁

把婆婆丁放入足量沸水中焯烫1到2分钟,捞出来用冷水冲洗至凉透,控干后加辣椒油、味精、盐、香油、醋和蒜泥等调味料拌匀即可。

凉拌婆婆丁还有以下两种比较常见的做法——

a、蒜茸婆婆丁

原料:婆婆丁500克,蒜茸、味精、精盐、香油各适量。

做法步骤:

1、婆婆丁的嫩茎叶洗净,用沸水焯过后再用冷水浸泡至凉透,不喜欢苦味的就多浸泡一段时间。

2、泡好捞出来挤干水分,切碎后加蒜茸、香油、精盐和味精拌匀即成。

功效:此菜有助于增强人体免疫功能,提高抗病防病能力。适用于急性乳腺炎、淋巴腺炎、瘰疬、疔疮肿毒、急性结膜炎、急性扁桃体炎、胃炎、肝炎、胆囊炎、尿路感染等病症。

b、海蜇皮凉拌婆婆丁

原料:婆婆丁嫩芽400克,水发海蜇皮200克。

调料:精盐5克、味精2克,酱油、白粮各10克,醋20克、香油5克、辣椒油5克。

做法步骤:

1、将婆婆丁嫩芽洗净,入开水锅中焯熟,捞入凉水中浸泡2小时,取出沥干水分,放入盘中。将海蜇皮洗净,切成细丝,入开水中稍烫即捞入凉水中投凉,控干水分,码于婆婆丁上备用。

2、将精盐、味精、酱油、白糖、醋、香油、辣椒油拌匀,浇于蜇皮上,食用时拌匀即可。

功效:此菜具有清热解毒和利尿散结等食疗功效。

以上几种婆婆丁的吃法比较简单,苦味稍重,但婆婆丁的有效保健成分损失最少,是保健效果最好的婆婆丁吃法。

三、炒婆婆丁

婆婆丁的嫩茎叶也可以用来炒菜食用,洗净后直接炒就行了,可以素炒,也可以和鸡蛋、鲜肉或海鲜一起炒。为了减少婆婆丁的苦味,我们还可以把婆婆丁放在沸水里焯几分钟,然后再用清水浸泡2小时左右,将苦味物质浸泡出来再炒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