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喝兰香子会致癌吗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兰香子是一种天然植物的种子,具有排毒、清热、健脾、养胃、减肥保健等功效。那么长期喝兰香子会致癌吗?我们来看下面的介绍。

长期喝兰香子会致癌吗

不会的。兰香子本身是绿色草本植物种子,与化工产品完全不是一类,可以放心食用。为了保险起见,在购买兰香子时可认证正规商家,以免兰香子在后期加工中会掺杂一些不良物质,同时,花茶也不可多饮,不要将它当饭吃。

兰香子的优质纤维能促进体内血脂及脂蛋白的代谢正常,减少肠内胆固醇的吸收,进而减少血中脂肪的浓度,降低心脏病、中风、高血压的发生机率。可健胃、治便秘、净化肠道、改善皮肤、排毒、减肥、可降血压、血糖、胆固醇、促进体内新陈代谢。

兰香子的学名为明列子,又称决明子,为唇形花科,兰香子在泰国用于美容,膨胀成者哩状的种子加入椰奶做为甜品食用。其特殊的口感令人回味无穷。每天以4g-8g的量加入液体糖椰奶等一起食用。

兰香子提供丰富的食物纤维,具有排毒、清热、健脾、养胃、减肥等保健功效。在胃中可以包覆醣类,减少醣类的吸收,降低饭后血中葡萄糖的浓度,同时抑制血糖质上升,加上纤维质遇水膨胀的特性,大大提升饱足感,有利于糖尿病和体重的控制,建议过度肥胖及糖尿病患者多摄取纤维量高的食物。

兰香子遇水冲泡,其种籽外面会出现白色的粘膜物(果胶 )用热水冲泡速度更快。.一般皆用冷开水冲泡,方便,迅速。 在冲泡的容器内,若用手指触摸时,可以感觉到那一层透明却看不见的保护膜存在。因此在肠胃疾病,十二指肠溃疡方面,消费者反应相当肯定,有见水会膨胀,并把水分保存住的功能。不被胃肠等消化器官吸收,吸收水份后的胶状外皮可以将附着在肠壁的废物吸收之后排出体外,是保持良好体内环境的好帮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