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用陈艾泡脚吗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到了冬天的时候大家往往会喜欢泡脚, 用泡脚的方式来缓解自己一天疲惫的心情。用热水泡脚能够很有效的缓解血液循环,让自己的身体暖和起来。一些朋友在泡脚的时候喜欢加入一些药材,这样在泡脚 的时候通过一些有用的药材增加泡脚的作用。很多的人会选择使用陈艾泡脚的方式,那么孕妇可以用陈艾泡脚吗?

孕妇可以用陈艾泡脚吗

孕妇当然是可以用陈艾泡脚的,因为可以起到驱寒的作用。用来泡泡脚会有很大的好处的。

用陈艾泡脚的作用

1、兑汤:每晚睡觉前,取扶阳艾汤30--50克放入木盆内用沸水冲兑,再根据个人的感受勾兑适量温水40度左右即可,盆内水深没过脚踝以上更佳,如用煎煮的办法效果更妙。

2、泡脚:泡脚时要端身正坐,这样能使人身心放松;然后两眼微闭,双手的四指握住大拇指自然放在两腿上,此法称为握固法有安神培补元气的作用。泡脚时间20—40分钟,如老汤温度下降可兑入热水加温。

使用扶阳老艾汤温足,因人体质不同会有不同的神奇感受。温足10分钟左右双足会有温热麻胀痒的感受;15分钟左右会有温热之感沿双腿上至到胸部,或身体某个部位有排寒的现象出现;20-40分钟左右头部和背部有温热之气,有汗微微透出,胃部温热会有排气现象,温足结束后浑身轻松,睡眠安详。

以上就是陈艾泡脚的作用,陈艾泡脚对于大家的脾胃都有很大的好处,更加的能放松自己的身体。大家在平时的时候可以选择在泡脚的时候加入一些陈艾,这不仅仅能让自己的身心更加的放松,还能让自己的疾病尽快的消失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