荞麦面有哪些做法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荞麦中所含的食物纤维是人们常吃主食品面和米的八倍之多,具有良好的预防便秘作用,经常食用对预防大肠癌和肥胖有益。那荞麦面的做法有哪些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味噌牛肉荞麦面

食材:牛腱225克,苦荞麦粉300克,海带(鲜)50克,豆腐(南)150克,香菇(鲜)15克,柴鱼30克,豆瓣酱100克,白砂糖10克,胡椒粉5克

做法:

1. 牛腱子切片,氽烫后洗净备用。

2. 荞麦面煮熟备用。

3. 将豆瓣酱及白糖10克、胡椒伙5克、柴鱼片25克,加入高汤1500毫升中,搅拌均匀成味噌汤。

4. 再加入牛腱子肉片,以小火炖煮约40分钟。

5. 待牛腱子肉片熟透入味后,加入海带、嫩豆腐切丁、新鲜香菇煮滚,再加入煮熟的荞麦面即可食用。

6. 食用时,可撒上少许柴鱼片5克增添风味。

麻酱荞麦面的做法

食材:荞麦面,黄瓜丝,麻酱,香菜,辣椒油,蒜,盐,芥末油

做法:

1.荞麦面煮熟控水

2.凉水冲洗沥干水分

3.黄瓜切丝

4.麻酱加凉白开水调成糊

5荞麦面放入碗中,加黄瓜丝、香菜、麻酱、辣椒油、蒜汁、盐、芥末油等拌匀(调味料可以按自己的口味搭配)

荞麦面的注意事项

1.煮好的荞麦面要过一下冷河,洗去多余的淀粉,使面条不容易粘连,口感更为爽滑、有筋道。

2.荞麦面还要下锅拌炒,因此水煮时点一次水便可,点两次水的荞麦面会过熟,拌炒时会断掉变烂。

3.田园食材可自由搭配,可依个人口味增减,也可以换成红萝卜丝、鸡肉丝等食材。

4.煮好的荞麦面下锅后,不可久炒,否则面条会过熟易烂,炒至汤汁近干,便可起锅。

5.《食疗本草》一书中说:“荞麦难消,动热风,不宜多食”。指的是荞麦面气味甘平而寒。医圣孙思邈曾说过“荞麦面酸,微寒,食之难消,久食动风,不可合黄鱼食”的话。由此可见,荞麦性寒,黄鱼多脂,都是不易消化的食物,所以尽量避免同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