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椹子可以晚上吃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桑葚味甜多汁,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水果。桑葚除了味道好吃之外,对身体的保健效果也不少,不仅能改善身体红的血液循环,同时还具有美容美发的作用,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功效。桑葚最为常见的一种方法就是泡水喝,这样虽然操作方便,但一些注意事项仍旧需要遵守,那么桑椹子可以晚上吃吗?我们来看下面的介绍。

桑葚酒的功效

桑葚酒具有补益肝肾,养血明目,利水消肿。对视物不清、耳鸣耳聋、须发早白、听力减退、口燥舌干、腿脚浮肿、小便不利有食疗作用。此外,桑椹酒、桑椹干红含有丰富的花青素、白藜芦醇、氨基酸、维生素等生物活性成分和营养物质。

1.、桑椹酒中的脂肪酸具有分解脂肪、降低血脂,防止血管硬化,增强血管韧性等作用。

2、桑椹酒含有乌发素,能使头发变的黑而亮泽。

3、桑椹酒有改善皮肤(包括头皮)血液供应,营养肌肤,使皮肤白嫩及乌发等作用,并能延缓衰老。

4、桑椹酒具有免疫促进作用,可以防癌抗癌。

5、桑椹酒主入肝肾,善滋阴养血、生津润燥,适于肝肾阴血不足及津亏消渴,肠燥等症。

6、常饮用桑椹酒可以明目,缓解眼睛疲劳干涩的症状。

吃桑葚的注意事项

桑葚营含有糖分,糖尿病患者应慎吃桑葚。那除了还有这个,还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1、桑葚有黑白两种,鲜食以紫黑色为补益上品。未成熟的不能吃。

2、桑葚忌用铁器盛放,因为桑葚会分解酸性物质,会跟铁产生化学反应而导致中毒,重者可死亡。

3、桑椹中含有溶血性过敏物质及透明质酸,过量食用后容易发生溶血性肠炎。

4、宝宝不宜多吃桑椹。因为桑椹内含有较多的胰蛋白酶(蛋白酶的一种)抑制物——鞣酸,会影响人体对铁、钙、锌等物质的吸收。

5、脾虚便溏者亦不宜吃桑葚。

桑椹子可以晚上吃吗

可以,但是含糖高的食物,尽量少吃或者不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