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椹子能天天吃么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桑椹子能天天吃么?桑葚的营养价值丰富,但也不能多吃。桑葚所含的挥发油对消化道有刺激作用,会抑制肠道内的多种消化酶,发生出血性肠炎和鼻出血。未成熟的桑葚不能吃。少年儿童不宜多吃桑葚。因为桑葚内含有较多的胰蛋白酶抑制物——鞣酸,会影响人体对铁、钙、锌等物质的吸收。

桑葚吃多了容易造成细胞中毒死亡

桑葚所含的挥发油对消化道有刺激作用,会抑制肠道内的多种消化酶,造成细胞中毒死亡,甚至发生出血性肠炎和鼻出血。有人对桑葚过敏,会出现腹泻及面目红赤,耳内、鼻腔内、上眼睑内、咽喉部肿胀瘙痒。未成熟的桑葚不能吃。因桑葚中含有溶血性过敏物及透明质酸,过量食用后容易发生溶血性肠炎。此外,中国吃网餐饮网提醒,少年儿童不宜多吃桑葚。因为桑葚内含有较多的胰蛋白酶抑制物———鞣酸,会影响人体对铁、钙、锌等物质的吸收。脾虚便溏者亦不宜吃桑葚。桑葚含糖量高,糖尿病人应忌食。

桑葚不能多吃,爱吃桑葚也要适可而止哦!

桑葚的食用禁忌

1、桑葚有黑白两种,鲜食以紫黑色为补益上品。未成熟的不能吃。

2、熬桑葚时忌用铁器,因为桑葚会分解酸性物质,会跟铁产生化学反应而导致中毒,重者可死亡。

3、桑椹中含有溶血性过敏物质及透明质酸,过量食用后容易发生溶血性肠炎。

4、少年儿童不宜多吃桑椹。因为桑椹内含有较多的胰蛋白酶(蛋白酶的一种)抑制物——鞣酸,会影响人体对铁、钙、锌等物质的吸收。

5、脾虚便溏者亦不宜吃桑葚。

6、桑葚含淀粉多,即糖量高,糖尿病人不宜食用含有糖分的食物,所以应忌食桑葚。

7、桑葚吃多会导致鼻子出血,孕妇不宜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