藿香正气液小孩能喝吗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藿香正气水是家庭常备常用药之一,具有散寒化湿、和中祛暑的作用,常用来治疗脘腹胀痛、呕吐腹泻以及胃肠型感冒,其副作用小,适用人群广泛。那么,小孩能喝藿香正气水吗?

藿香正气液小孩能喝吗

藿香正气液是夏季常用解暑药物,主要由藿香、苍术、陈皮、厚朴、白芷、茯苓、大腹皮、半夏、甘草、紫苏等中药组成,具有散寒化湿、和中祛暑的作用,常用来治疗脘腹胀痛、呕吐腹泻以及胃肠型感冒。也可用于外感风寒、内伤湿滞或夏伤暑湿所致的感冒,症见头痛昏重、胸膈痞闷、脘腹胀痛、呕吐泄泻。藿香正气水主要用途如下:感冒咳嗽:用杏仁10克,水煎送服藿香正气液,每次10毫克,1日3次,连服3日。小儿消化不良:山楂、神曲各6克,麦芽10克,水煎去渣,再加入藿香正气水20毫升,分3次服,连用3日。

藿香正气液是一种非常温和的药物,对人体刺激不大,副作用也不大,八岁的小孩是可以喝藿香正气水的。那么,小孩服用藿香正气水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呢?俗话说“是药三分毒”,藿香正气水也不例外,临床报道表明,个别患者服用本品后出现过敏性皮疹、过敏性休克、过敏性紫癜以及心动过速等不良反应,藿香正气液虽然是很常用的药物,但也应注意用药安全,特别是有过敏体质者,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本药。同时,小孩服用时要详细按照说明书上说明的使用剂量。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