藿香正气液孕妇能喝吗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藿香正气液作为一种夏季常备的中成药,其解暑的功效受到了大众的广泛好评。但是,不少的朋友也在关注孕妇能不能喝藿香正气液?孕妇这一人群属于特殊时期所以尤其是用药方面必须加以谨慎,以免对胎儿发育造成影响。接下来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关于孕妇能不能喝藿香正气液的内容!

藿香正气液孕妇能喝吗

我们知道,孕妇怀胎十月期间需要禁忌的东西有很多。如果孕妇在夏天不慎中暑的话,此时能不能服用藿香正气液就成为了我们比较关注的问题。好药师告诉大家,其实藿香正气液作为一种中成药其对于身体的副作用极小,如果能够控制好服用的剂量,那么,孕妇喝藿香正气液是没有问题的。

在藿香正气液的成分里我们发现有一种成分叫做厚朴,而厚朴是不适合孕妇进行服用的。但是,藿香正气液里面厚朴的成分很少,对孕妇的影响基本可以排除,所以只要孕妇谨遵医嘱进行服药,便不会产生副作用。

孕妇使用藿香正气水的偏方

1.用藿香正气液治疗妊辰呕吐:用藿香正气液,每次10毫升,1日3次,连用5~7日,疗效很好。

2.用藿香正气液治疗妊娠腹痛:取用砂仁6g,当归10g,水煎,每次送服藿香正气丸1~2丸,1日次,连服3日。

3.用藿香正气液治疗胎动不安:取用当归、白芍、杜仲、艾叶各10g,加水煎成汤,每次送服藿香正气丸1~2丸,1日3次。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