藿香正气水泡脚作用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时值夏季,相信很多人的家庭小药箱里早已备上了藿香正气水,以便于防治中暑。其实,藿香正气水的功效不仅仅是祛暑除湿,它还可以用来泡脚。看到这里,想必很多人都百思不得其解了。那么,究竟用藿香正气水泡脚的作用有哪些呢?

藿香正气水泡脚作用

将藿香正气水稀释后泡脚,每天晚上睡觉前泡一次,一周以后就可以起到治疗脚气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脚气严重的患者,用藿香正气水泡脚并不能根治。这样的患者可以从脚气的成因考虑,脚气是由毒素攻上去,由肾脏排下去所致的严重感染。因此,患者可以服用一些有针对性的中成药物进行温和调理,最终将毒素排出,根治脚气。

藿香正气水的药物组成

其主要成分有苍术、陈皮、厚朴(姜制)、白芷、茯苓、大腹皮、生半夏、甘草浸膏、广藿香油、紫苏叶油。

藿香正气水的传统用法

藿香正气水的主要功效是解表化湿、理气和中,在临床上常被用于治疗因外感风寒、内伤湿滞或者是夏伤暑湿引起的胃肠型感冒,具体的症状有呕吐腹泻、头痛昏重、脘腹胀痛、胸膈痞闷等等。而且,从以往的用药记录来看,藿香正气水的功效是十分显着的。

关于用藿香正气水泡脚的作用有哪些,药师先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其实,藿香正气水除了可以泡脚以外,还有着预防蚊虫叮咬、预防晕车晕船、治疗空调病等妙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