藿香不能和什么一起用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藿香,学名:Agastache rugosa (Fisch. et Mey.)O. Ktze.;又名:合香、苍告、山茴香等,属唇形目,唇形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茎直立,高0.5~1.5m,四棱形,粗达7~8mm,叶心状卵形至长圆状披针形,花冠淡紫蓝色,长约8mm,成熟小坚果卵状长圆形,长约1.8mm,宽约1.1mm,花期6~9月,果期9~11月。关于藿香,糨的用途有很多,是很受欢迎的一种中成药。但是,藿香的饮用也是很有讲究的,那么,藿香不能和什么一起用呢?

藿香不能和什么一起用

藿香不能和头孢药物一起吃:藿香是多种中药混合而成的中成药,以有机溶剂酒精为溶剂,并且酒精含量还很高,在40%~50%左右,因此,藿香不能和头孢类药物一起吃,会产生双硫仑样反应,出现中毒现象,尤其是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人不能这么吃,严重可能引起心力衰竭甚至死亡。

藿香不能和过敏食物一起吃:藿香的属于多种药材的混合中成药,藿香、苍术、陈皮、厚朴、白芷、茯苓、大腹皮、半夏、甘草、紫苏等中药组成,个别人食用之后本就可能引起过敏,若是再和其他的一些过敏性的食物一起吃就会增加过敏风险。

常见的过敏性食物有:芹菜、芝麻、牛奶、鸡蛋、花生、坚果等。

藿香不能和酒一起吃:藿香以酒精为溶剂,本来就含有很多的酒精,和平常生活中的低度酒差不多,若是在喝藿香的同时再喝其他的酒类,若是大量饮用甚至直接引起酒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