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三仙可以常吃吗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焦三仙不是一味药而是三味药,即焦麦芽、焦山楂、焦神曲。为什么这三味药经常合用呢?这是因为这三味药均有良好的消积化滞功能,但又有各自不同的特点。焦麦芽有很好的消化淀粉类食物的作用;焦山楂善于治疗肉类或油腻过多所致的食滞;焦神曲则利于消化米面食物。三药合用,能明显地增强消化功能。因此,临床上医生常 将三药合用并称为“焦三仙”。

焦三仙能不能经常吃

建议:焦三仙这三味药均有良好的消积化滞功能,是药就勿长期服。好了沒必要服,无效就停服。

焦三仙的功效与作用

焦麦芽有很好的消化淀粉类食物的作用;焦山楂善于治疗肉类或油腻过多所致的食滞;焦神曲则利于消化米面食物。三药合用,能明显地增强消化功能。因此,临床上医生常将三药合用并称为“焦三仙”。

经大麦发芽而成,将麦芽置锅内微炒至黄色,喷洒清水,取出晒干,即为焦麦芽。焦麦芽具有健脾和胃、舒肝化滞之功,用于治疗食积不消、脘腹胀满、食欲不振、呕吐泄泻等症。现代研究认为,麦芽中富含淀粉分解酶、转化糖酶、脂化酶、维生素B等,有良好的助消化作用。

将山楂切片晒干,置锅内用武火炒至外面焦褐色、内部黄褐色为度,喷洒清水,取出晒干,即为焦山楂。口服山楂能增加消化酶的分泌,促进脂肪的分解和消化,对食用肉类或油腻食品过多所致脘腹胀满、嗳气、不思饮食、腹痛、腹泻者,疗效尤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