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蝉花怎么吃最好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金蝉花俗称大虫草,属于虫生真菌;在全世界已经发现的530多种虫草中,金蝉花、冬虫夏草仅仅是其中的两种;是一种外形具有“动物”和“植物”形态特征的奇妙生物,根是蝉的幼虫体,花是从单个或是2-3个蝉幼虫头部生长出来的,约一寸多长,从顶端分枝开花,花粉为乳黄色也称为”蝉花孢子粉“,简单地说就是” 种子“,具有繁殖功能。

金蝉花怎么吃最好

金蝉花泡水食用:1.取蝉花约2-3个,置入容器,用冷水将虫体泡软。

2.去除外衣及虫体上的硬壳,保留虫体及菌丝体并洗净。

3.注入清水适量,隔水蒸(或煮)约40分钟,蒸(或煮)出的汤汁即可食用。

4.再次注入清水蒸(或煮)40分钟,汤汁可连同虫体、菌丝体一同食用。

5. 早晚各服一次。

金蝉花老鸭汤:材料:金蝉花5-8只,老公鸭半只,姜4-5片,料酒、盐少许。

做法:1.金蝉花洗净沥干备用。

2.老鸭洗净,切块、备用。

3.将金蝉花、老鸭、姜片一起放入砂锅内,掺加适量料酒净水,文火炖3小时以上,食用时加适量盐即可。

功能:滋阴清热,补肾益精。

金蝉花治疗什么病

1.金蝉花是一种中草药,一般是每年的七月份采集。蝉花是一种寄生的虫体。也有人是每年的6-8月间采收的,从土中挖出来后再去泥,然后再晒干即可。自土中挖出,去掉泥土,晒干。

2.金蝉花是一种药物,有很好的抗肿瘤作用,也可以对中枢神经系统起到镇静作用,也可以镇痛,也可以解热. 蝉花在中医上认为是味甘而性寒的一种药品,在医学临床上一般用蝉花来治疏散风热;蝉花也可以用来治透疹,蝉花对于熄风止痉有好处,同时对于明目退翳有好处。

3.很多要在外感风热的时候都使用蝉花,同时发热或者是头昏或者是咽痛等都可以用蝉花,如果是单板机疹初期,疹子出得不是很顺,或者是小儿惊风了也可以用蝉花,如果有眼红肿痛的也中以使用蝉花。蝉花一般是内服,取3-9G的蝉花煎水服用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